我不在乎那些彪子说什么因为我产品冷得要死

〔德哈/darry〕画框

     他的头发是纯正的黑色,肌肤像是用钛白画出来的,白白净净,眼睛是有些浅的橄榄绿,让小德拉科想起自己看过了一颗祖母绿宝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魔法AU

无伏地魔AU

全文字很多

ooc可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德拉科一直想跟哈利说一句话:

  “你家的门框像个画框。”

  这个感觉从他见到哈利的第一眼他就这么觉得了。

  那时他大概八岁吧,在一个非常非常晴朗的早上,跟随着一辆搬家公司的车,波特一家搬到了他家隔壁,成了他们的新邻居。 

  随着一早上乒乒乓乓的声响终于停下来,纳西莎推开书房,然后把一盒她自己烤的曲奇推给正在认真看书的小德拉科。

  德拉科还以为是要他吃掉,不知道为什么纳西莎总是喜欢烤一些甜食,尽管卢修斯已经表达过他对这些甜食并不是很喜欢的意见,但这也不妨碍纳西莎成天往厨房里进进出出,烤箱散发出黄油的甜美香气,混着牛奶的香味,勾得家里的女仆都忍不住多闻闻,德拉科并不是非常喜欢甜食,但不可否认,曲奇还是很好吃的。 

  他放下书,刚准备打开盒子,纳西莎却按住他的手,笑盈盈的说“拿着这盒曲奇去和隔壁家的小朋友打招呼吧。”

  纳西莎很担心自己的儿子,比起同龄人来说,他算是很乖了,即不会玩得脏兮兮的一身泥回家,也不会贪玩的成天往外跑,连普通小孩子喜欢看的动画片他都不屑一顾,更喜欢的还是泡在家里的书房里看那些成年人都未必喜欢看的大部头。

  这很好,按一般情况来说,但按性格来说,德拉科似乎有点...孤僻了。

  他不和别的小朋友交朋友,也不喜欢和别人玩,在幼儿园里时他甚至都不爱和别的人坐一桌,当别的小朋友在玩具池里玩得咯咯笑时,他就一脸嫌弃的看着那些小朋友,哦,那时他还单人单桌,离别人远远的。 

  纳西莎很担心的问自己的儿子,却得到一个很冷淡的回答,才五岁的小小德拉科说:

  “他们都跟从泥巴里出来的一样,我和爸爸叫他们泥巴种。”

  在今早波特一家搬到他们家隔壁时,纳西莎透过窗户时看见了,在一堆家具与一堆实验器材中,她看见一个乖乖的站在原地不动,安静的看着搬家公司的人进进出出的小朋友。

  那个小朋友看上去白白净净的,脸上还有一点娃娃肥,戴着圆圆的眼睛,一头黑发有点乱,可能是坐车的原因,他看上去还有点困困的,一双有着好看的绿色的眼睛一会看看搬家人员,一会看看门口的花,一会看看天,小样子看上去特别乖。 

  纳西莎一瞬间就喜欢上这个安安静静的小朋友了,所以才有了现在的一幕。

  “去试试交个朋友吧!”她把曲奇推到小德拉科手边“你可以的。”

  小德拉科皱皱眉,目光放在纳西莎满是期待的眼神上。

  他不想让母亲失望。









  当他捧着那个曲奇盒走到波特家门口然后按下门铃的时候,他开始后悔了。

  他的手心开始出汗,仿佛那个曲奇盒是个烫手山芋一样,他还能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小小的脚步声,叩叩的响,但应该不是高跟鞋,纳西莎穿着高跟鞋带着他去参加舞会时他听过太多高跟鞋的声音了,绝对不是这种,应该是皮鞋什么的,硬底的...他胡思乱想着,猜测来开门的是谁。

  “who?”里面传了一个软乎乎的童声,像温热的牛奶,小德拉科呆了一下,连忙回答道“德拉科 德拉科 马尔福。”

  “谁是德拉科?”里面的人问了。

  真该死,他最讨厌这种。小德拉科不安的在地上踏两下,小腿好像抽筋了一样,他的手指紧紧扣住曲奇盒,接着说“我是你的邻居。”

  “哦~”里面的人长长的应了声,然后打开了门。

  德拉科至今还记得那个下午,阳光很亮,他都有点出汗了,草坪上的花花草草被晒得病恹恹的,哈利家门口的信箱是白色的,刚漆过,非常白,底下垫着一个小椅子,方便哈利去取信。哈利家的门框是橡木的,深褐色,还带着金边,德拉科去过不少画展,那些画框束缚着名家笔下的画作,颜料被局限在画框里,画中人也只能在那画框中,可这往往能令人浮想联翩,比如莫奈那柔软的笔触。 

  而哈利就像被镶在这橡木画框里,宛如一副画。

  他的头发是纯正的黑色,肌肤像是用钛白画出来的,白白净净,眼睛是有些浅的橄榄绿,让小德拉科想起自己看过了一颗祖母绿宝石,嘴唇是很漂亮的浅红色,此时正开开合合的说着什么。

  德拉科这才意识到哈利正在讲话。

  “什么事?”小哈利问他。

  “这...这是...”小德拉科突然语塞,把自己手里的曲奇盒塞进哈利手里“这是我妈妈烤的曲奇,她叫我过来跟你交朋友,我叫德拉科 马尔福。”

  “哦,”小哈利有点意外的看着那个曲奇盒,歪歪头“我叫哈利 波特,很高兴跟你做朋友。”

  “谢谢。”小德拉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谢,就点点头,然后就飞快的跑回了自己家。

  “诶!”小哈利朝着小德拉科的背影喊了一声,对方稍稍回过头,然后就跑得更快的冲进了自己家门。

  “好吧。”他看着手里的曲奇盒,转身看向刚布置好实验室而出来的莉莉。

  “谁啊?”莉莉往外看了看,小德拉科正砰的关上门。

  “我朋友。”哈利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曲奇盒。

  “这么快就交到朋友啦,”莉莉显得很惊喜,随后又提醒道“不可以乱给陌生人开门哦!”

  “嗯,”哈利点点头,随后道:

  “他是我的朋友。”








  这可能是小德拉科这辈子最紧张也最慌张的一次了,在跑回家并气喘吁吁的坐回书房的椅子,他的两条小腿还够不到地板,但好像抽筋了一样疼,他的手心全是汗了,用纸擦干后还是热乎乎的,纳西莎走上楼看着自己满脸通红的儿子,忍不住有点担心。 

  “怎么了他们欺负你了吗?”

  面对自己母亲的疑问,小德拉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他欺负自己了吗?表面上是没有,他看上去很友好,还跟他说“很高兴和你做朋友。”

  可他的心跳得好快,非常快的擂着自己的胸口,他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好像刚泡完澡出来一样。

  好奇怪。小德拉科看着书上密密麻麻的字眼,但连一个字母都看不进去,满满的在他脑袋里绕圈,他的头开始有点晕了。

  他又想到哈利站在门框里,像一副画。

  肌肤是钛白,眼睛是橄榄绿,嘴唇是漂亮的浅红,像画家认认真真的用笔细细勾描出来的一般。

  小德拉科感觉自己被欺负了,明明他们才第一次见面,哈利就占据了他整个脑袋。











小哈利望着马尔福家的门,是厚实的金丝楠木,漆着褐色的油漆,雕刻着繁密而优美的花纹,连藤蔓都清晰可见,他拿着莉莉给他的小蛋糕,这是莉莉烤糊了好多个之后才做出来的,他闻着蛋糕的香气,咽了咽唾沫,然后掂起脚尖按下门铃。

  来开门的人都没有问是谁,就直接把门拉开了,小哈利皱皱眉,觉得这样很不安全。 

  妈妈跟他说过不能给陌生人开门的,可来开门的人都没问就直接开门了,万一他是坏人怎么办。 

  正在他想着这些事情时,小德拉科把门拉开,然后正对上小哈利橄榄绿的眼睛,镜片还微微反着光,皱着眉一副很严肃的样子。

  完了是昨天欺负他的那个哈利,他一紧张,脸又红起来。

  “很谢谢你昨天送我的曲奇,德拉科,”小哈利把小蛋糕拿出来,他面前的人已经满脸通红了,瞪大着那双银灰色的眼睛看他,他犹豫了一下,接着说“这是我妈妈烤的小...”

  砰的一声门用力的关上了,差掉敲到小哈利的鼻尖,带起一阵风,把他的头发都往后吹过去。

  他吓了一跳,眼镜都微微从鼻梁上滑下去,门内的德拉科却靠着门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他漫漫滑坐下去,坐在柔软的地毯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哈利来回礼了他该怎么办。德拉科紧张得要命,手心又开始出汗了,小腿也一抽一抽的发疼,他只顾着自己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却忘了门外哈利还站在那。 

  哈利呆呆的看着禁闭的大门,他话都还没讲完,就被人这样直接拒绝了,说好了要当朋友不是吗?

  他突然就生气了。

  连他话都不听完就这样没礼貌的关门的人可没有资格  做他的朋友!小哈利很愤怒的把小蛋糕放在马尔福家门口,便用力的踩着地板回家了,并且决定永远都不和德拉科这个人交朋友了。

  还在门内纠结的小德拉科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失去了什么。并且等他打开门后,只看见一袋散发着香气的小蛋糕。

 






从此德拉科就很少见到哈利了,尽管他们是邻居,而且出入小区只有一条路。

  但是他曾在小区的游乐园里看见过他,他那是在和别的泥巴种玩泥巴,用小铲子把沙子铲入小推车,再推到一处倒掉,弄出一个小土堆,这种德拉科五岁都不玩的东西八岁的哈利玩得津津有味。

  真幼稚。他这么想,脸上都沾上泥了,德拉科的脚步放慢了些,他想走过去帮哈利把脸上的泥擦掉,但哈利没有看他。

  他们俩明明可以四目相对的,只要哈利微微抬起头,他就可以看见他的新邻居正盯着他目不转睛的看。但他没有,他只是笑嘻嘻的玩着土,有意回避那个他话都还没说完就把门砰的关上的大坏蛋。 

  他这辈子都不会和他讲话的。

  尽管德拉科的脚步已经够慢的了,但在哈利不抬头看他的情况下他拖拖拉拉的从沙坑旁边走过,也没能上前和哈利说一句“你脸上沾上泥巴了。”

  哦,他那次关门事后还去找过哈利来着。

  开门的是莉莉,她蹲下身看着面前冷冰冰板着脸的小朋友,笑着说“你是哈利的朋友吗?”

  “诶?”面前的小朋友明显对朋友一词感到震惊,原本板着的脸瞬间生动起来,连那双银灰色的眼睛都瞪大了“我是德拉科 马尔福,”他说道,然后又小声加了一句“哈利的朋友...”

  “那真不巧啊,”莉莉侧着头“哈利现在在睡午觉呢,你可以下午再来找他。”

  “啊...”德拉科的小脸上有明显的失望表情,他叹了口气,随后又抬起眼小声说“我可以去看看他吗?我不会把他吵醒的。”

  “嗯...我想想,”莉莉托腮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然后笑着点点头说“可以哦!但不能把哈利吵醒,他最近身体不是很舒服。”

  “好!”德拉科激动的点点头,跟随着莉莉走进了房子。

  他们缓慢的来到二楼,从走廊尽头转个弯,德拉科听见一间房间里传出奇怪的声音,有人在里面念叨着说“我好像没加药剂进去?”,莉莉带着他走到一个房间门口,轻轻推开门,里面躺着睡着的哈利。

  他闭着眼仰躺着,没戴眼镜,德拉科终于看清了他纤细而浓长的睫羽,在阳光下投下一片阴影,他的嘴唇很红润,两颊也有点泛红,看上去是有点发烧的样子。

  怎么昨天好好的今天就发烧了,德拉科站在哈利床前歪歪头,他安静的看着哈利的睡颜,不出声,然后趴在他床头上,轻轻在哈利微烧的颊边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睡美人要王子的吻才能醒啊。







  哈利跟着队伍走入霍格沃兹,目光好奇的打量着这闻名英国的学府,一幅幅画像栩栩如生,都注视着他们,仿佛下一刻就会高呼一声“欢迎!”

  他忍不住弯起唇角,赫敏于罗恩在他身后凑做一团讲着关于霍格沃兹的趣事,他边听边走,时不时跟着他们一起笑,在这闹哄哄的氛围中,三个人的大笑早就淹没在新生们兴奋而紧张的讨论声中。

  可突然间,像有人打开了静音模式,整个大厅的人都安静下来,目光转向哈利在的地方。

  哈利顺着他们的目光向前看,视线落在从楼梯上朝他走来,带着马尔福家族特有的不可一世气质的德拉科身上。

  “你会发现有些家族就是高人一等,你可别跟不三不四的人当朋友,”他伸出手,嘴角勾起,好像有百分百的自信哈利会握上那支手似的,说“我可以帮你。”

  哈利盯着那支手,缩在校服里的手不自觉动了动,但又被他压回去了。

  他记仇,八岁的事情他可以记一辈子。

  “我分得清楚谁更坏。”一想到小时候的事他双颊生气似的微微鼓起,瞪着眼睛说。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主动上前和哈利讲话的德拉科愕然了,他呆呆的看着哈利,对方也盯着他看,格兰杰和韦斯莱小声的笑了起来,他还呆在原地,直到麦格教授敲了敲他的背,他心有不甘,转头看了看麦格教授,又看了看哈利,最后还是站回到自己的位置。






  “他怎么可以这样!”他委屈的陷在沙发上,把枕头紧紧抱住,好像抱的是哈利一样“我那么喜欢他,他居然说我坏!”

  “你再说看看,”潘西坐在他身边,侧首看他“你小时候有惹过他吗?”

  “没有,一次都没有,”他嘟囔道“我多喜欢他啊,还去找他玩,但他都不看我,他宁愿和那群泥巴种玩他都不肯和我玩,我哪里比不上那些泥巴种了,我长得好看,成绩又好,还喜欢他...他为什么不跟我玩!”

  梅林呐...潘西眼角抽了抽,努力憋住不让自己笑出来,然后故作高深的拍了拍德拉科的背说“他可能不喜欢主动的。”

  “什么?”某人瞬间坐起来。 

  “我的意思就是...”潘西顿了顿“有的人不太喜欢主动的那种,比如我,我就不喜欢有人成天缠着我甜言蜜语的,我就喜欢那种高冷但是又...”

  “哦!哦!哦!”刚才还蔫蔫的坐在她旁边的人兴奋的叫起来,在哈利面前那副矜贵样一下子荡然无存,他拍着沙发道“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我话都没有说...”

  “我要去骂哈利!这样他就会喜欢我了!”某位自学成才的马尔福飞速的说道然后冲出了斯莱特林休息室。

  潘西:???

 




  “嘿!破特!”德拉科从墙角走出来拦住了正准备去食堂的哈利,哈利一怔,随即语气不善的问道“干嘛?”

  “你要去食堂吗?”德拉科胸有成竹的勾勾唇。

  “对。”

  “吃饭吗?”

  “不然还能干嘛?”哈利眼角抽了抽。

  “你这样一天到晚吃个不停不怕高血糖吗?”

  “我哪有一天到晚吃个不...”

  “我可看见你在上课时偷吃糖了。”

  “你怎么看见的?罗恩坐在我旁边都没...”

  “我就是看见了!你总有一天会变得像猪一样胖的!”

  “哈?我...”

  骂完人的德拉科心情愉快的离开了现场,哈利则满腹怒火的看着那个雀跃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

 
“嘿兄弟!”罗恩从后面走过来拍上他的肩“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不了。”

  “怎么了?”

  “气饱了!”

  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骂的哈利像小时候一样用力的踩着地板离开了。







  “先加稀盐酸再加酚酞溶液,”斯内普在实验台前踱来踱去,当经过哈利面前时,他停下脚步,眯着眼用他拿严肃而咬字用力的声音道“波特先生,你这样晃试管很容易让盐酸滴到你的手。”

  “哦是吗?”哈利往试管里加着酚酞溶液,刚刚他还又跟德拉科因为走路姿势而吵了一架,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德拉科那句“你走路姿势太傻了!”,导致他现在无心听取斯内普的意见,而是犟嘴道“我觉得我这样没错。”

  “悉听尊便。”斯内普这样说着,从他的实验桌前踱开。

  当将胶头滴管里的酚酞溶液都滴完之后,哈利开始找稀盐酸,从一堆瓶瓶罐罐中好不容易找出稀盐酸后,德拉科却晃着他试管里那完美的清澈液体,耀武扬威的凑到他身边来炫耀他的成品。

  “你怎么连最简单的实验都做得这么慢啊,我闭着眼睛都做得比你快。” 

  “你别得意,”他的手用力的捏住试管,随后一边晃着试管一边加入稀盐酸“我马上就做好了。”

  “可我怎么还没看见你的溶液变透明啊?”德拉科挖苦他“难不成在你眼里这就算是透明的吗?”

  哈利皱起眉,德拉科还在他旁边笑,他一心急,便慌乱了起来,用力按下胶头滴管加大了流量,一下没掌控好滴到了手上。

  烧炙感一下传到大脑,他吃痛的嘶一声,虽然已经稀释过,但滴到手上还是好像被火烧着了一样。哈利颤着手把试管放回试管架,刚想叫斯内普过来,手就被人抓住按到实验台旁的水龙头下,冰凉的水冲过像在灼烧的伤口,凉凉的感觉让他好受了些。

  “你怎么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能出错,你的智商是和巨怪一个水平的吗?”德拉科一边用水冲着他的手一边骂道,哈利不清楚巨怪是什么东西,但既然是从德拉科嘴里蹦出来的,又是形容他的,那就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你才是巨怪。”他憋半天出来这一句。

“照你这种笨手笨脚的,说你是巨怪都是高估你了,”德拉科替他擦上放在实验桌底下的一种药剂,语气才没那么焦急,又恢复了以往的阴阳怪气“你应该就是没有脑子。”

  看完全过程的潘西无奈的捂住了脸。







众所周知,人被骂,就会生气。 

  得益于德拉科,哈利平均两三天就会因为打架而被叫到校长室,连邓布利多看见麦格教授领着他俩一起走进办公室时都会摘掉他那副半月型的眼镜,问道“你这次又骂波特先生什么了?马尔福先生?”

  还有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那就是,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

  终于在一天,哈利在五个小时内被德拉科说了二十九次“巨怪脑子”,七次“脑袋里是空的吧?”,并附加上各种尖酸刻薄的语调,还有德拉科嘴角总是翘着一副胸有成竹样子的迷之微笑时,他爆发式的生气了,很用力的把德拉科压在墙上,大声的问道“我是做出来什么你这么讨厌我!”

  德拉科的脸吓得怂怂的皱成一团,后脑勺磕到墙壁的痛感让他下意识的绷紧了身体,而在听完哈利那句话时,他呆了。

  “什么?”

  “从小时候你就一直排斥我,我到底是哪里惹到你了你要这样?”

  “我哪里有排...”

  “哦得了吧马尔福先生,”哈利学着他的语调做出一副嘲笑的样子“不管我做什么都会碰到你心里那根脆弱而敏感的弦是吧?好让你通过嘲笑我来获得你那愚蠢又可悲的成就感,别反驳,社会心理学对你们这些人的诠释就是这样的。”

  “什么我们这样的...”

  “你不就是讨厌我吗?巧了!我也讨厌你!从今往后,我不会再和你讲一句!哪怕是一个单词我也不会跟你讲...” 

  “你能不能稍微听一下我说话啊,”德拉科的声音盖过他的音调“谁说我讨厌你的?”

  “你不讨厌我你至于每天这样挖苦我吗?”哈利没意识到自己正在被突然就不怂了的德拉科逼得往后退,两人间的身高差让他不得不仰着头才能看着对方,直到背靠在墙上了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地方可以退了,只能瞪着眼睛,不允许自己在气势上输人。

  “你在乱说什么啊,不是你喜欢这样的吗?”

  “我脑子有什么毛病会喜欢别人骂我啊?”

  “嘶...”德拉科被目前的情况搅得脑袋疼,他单手撑在哈利脸侧,看着对方涨红的脸,郁闷的单手把头发往后面捋过去,烦躁的说“我喜欢你,知道了吧?从小时候见面时我就喜欢你了,特别喜欢,你还记得你送我的那袋小蛋糕吗?我一个人全吃掉了,一个也没分别人,吃得我牙疼...哦还有,我还亲过你呢,在你生病睡觉的时候,我亲过你的脸,热热的,软乎乎的...”

  “停停停停停,”哈利打断他的话,看着他那双银灰色的瞳,不自觉被里面的光闪了一下,随后结巴的道“你你你哪有亲过我!”

  “有,”德拉科很认真“那时我八岁,然后我去了一趟你家,你那个时候在生病了在睡觉,我就...”

  “不可能!”哈利脸上烫了几分。 

  “真的有。”

  “没有!”

  “有!”

  “没有!”

  “有!”

  “没有!”

  “……”

“你犯规了,你不能现在亲我。” 

  “可现在你不能否认我亲过你了。” 

  “无所谓,反正都亲过了,不然我们再来一次吧。”

  “...好”






  从霍格沃兹毕业后,他们两人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是的,在马尔福企业,没错,他是德拉科的秘书。

  他俩同居了好久,在有一天他们又莫名其妙的从客厅滚到床上后,德拉科亲着他的胸口,他仰起头喘息着,这这紧要时刻,德拉科却突然停下来,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什么东西?”他为好事被打断而怨念的嘟囔了句,德拉科却笑笑,然后在他额上印下一个吻,打开了那个盒子。

  “你愿意嫁给我吗?”他半跪在床上,衬衫半解,银灰色眼瞳里的光比戒指上的祖母绿宝石还要闪亮。

  什么?”哈利的唇角勾起,又惊讶又开心“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你,哈利·波特,”德拉科一字一句,无比真诚“愿意嫁给我,德拉科·马尔福吗?”

  “我想我可以。”

  “什么?”

  “我他妈的愿意!”哈利扑过来抱住他,两个人一起大笑的倒在床上。

 

  在他们扯完证后,先是通知了一下身边的朋友,然后打算回家一趟当面通知父母。

  纳西莎听闻他和哈利结婚之后非常兴奋,连平常端庄的模样都顾不上就扯着卢修斯讨论婚礼该怎么举办,卢修斯没发表意见,但看上去也不反对的样子,德拉科的唇角忍不住勾起,从多比那端了杯茶,边喝边走出门拐个弯到波特家门口。

  他按下门铃,里面传来一阵脚步声,叩叩的响,应该是双皮鞋,德拉科猜测着,里面的人拉开门,看见是他,一双绿瞳笑得眯起。

  肌肤是钛白的,生气会染上一层粉红,眼睛是橄榄绿,每当光线充足时要比祖母绿宝石来得清澈,嘴唇是淡粉色的,亲上去软软的,像果冻。

  德拉科看着他也笑了,说“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一件事?”

  “什么?”

  “你家的门像个画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谅我又沙雕了哈哈哈,卑微写手,想看你们的评论

评论 ( 23 )
热度 ( 3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谢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