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乎那些彪子说什么因为我产品冷得要死

EC 下盘棋吧?

  自从退休以后,查尔斯一直以为自己就普普通通的推着轮椅逛逛街,闲着没事替邻居开导一下心理状况,然后在和学院里的各位新生隔空聊聊天之外,生活便再也没有其他波澜了,他会一直这样直到老去,然后举行一场葬礼,葬在瑞雯身边,去陪一陪他这个收养来的妹妹。

  然后艾瑞克搬起体育馆直接砸进了他平静的池水中,场面人搞出来的事情就是不一样,查尔斯看着面前的艾瑞克抽抽眼角。

  在很多方面上,查尔斯都要低艾瑞克一等,下棋是这些事中差距最大的一件事。

  艾瑞克非常擅长布局,他总是不动声色的将棋子摆成一个阵,然后再出其不意的将军,查尔斯很少能反将一军,当然,那是在他没有读艾瑞克的思想的情况下。

  艾瑞克的大脑里像一间记忆宫殿,漂浮散漫着很多扭曲的记忆与温暖的回忆,但这些东西似乎水火不容,总是在做争斗,读人的思想犹如走进ta的记忆宫殿,艾瑞克的记忆宫殿是他最不愿走进去的。诚然,他说过,“艾瑞克,你的记忆里是有温暖的。”,但他没说完,温暖中夹杂着可怖的黑暗,他能看见艾瑞克孩童时期的记忆:泥泞的雨水淌在脸上、士兵强行将他扯入门中,崩溃的痛苦与愤怒,不断向内凹缩的铁头盔,以及一个硬币。

  他不爱读人的思想,这意味着他要接触一个人所有的痛苦与歇斯底里,每个人都曾在黑夜里崩溃,而崩溃的原因,查尔斯也不愿接受。

  因此他虽然能听见人的心声,却从不认真的侧耳倾听,你能听见女孩娇羞的私语,道“他喜不喜欢我?”,也能听见老人虔诚的祈祷,道“再多给我一下时日。”,还能听见闭世者的怒骂,抑郁症的痛苦,与全盘崩溃的尖叫,查尔斯承受不了,太多太多的痛苦压在他的耳膜上,这让幼时的他害怕甚至厌恶自己的能力,也让成年的他逐渐学会了屏蔽掉一些不必要的思想。

  他现在基本上什么也听不见了,查尔斯看着面前的艾瑞克,即使他没戴那个特别丑的头盔,他也看不明白艾瑞克脑袋里在想什么,只能从表情上看出他有点兴奋。

  “你知道我接下来要干嘛吗?”他把棋盘放在桌子上。

  “我不擅长猜东西。”查尔斯扬扬眉。

  “来下棋吧。”艾瑞克朝他伸出拳头,示意他选一个。

  照常的,查尔斯会选择右边那个,通常右边的掌心里会是一个白色的棋子,有时候是黑色的,因为艾瑞克喜欢看他意料之外时的那个表情,查尔斯今天突然就起了想要耍一耍艾瑞克的兴趣,他看着那两个拳头,迟迟不肯选一个,艾瑞克非常有耐心,一直等着他选择,眼睛里带满微笑,他的胡子好像长了点,看上去很扎人,查尔斯胡思乱想,最后选了左手。

  他看见艾瑞克笑了一下,不肯将手心打开。

  “你出乎我的意料了。”

  “棋子而已,有什么好猜的。”他抿了一口咖啡。

  “今天不只是棋子。”艾瑞克将左手手心打开,是黑色的,上面用中性笔写着两个单词。

  “Marry me ”

  查尔斯眉毛一跳,惊异的看向艾瑞克。

  后者缓缓打开右手手心,是一个造型很精致的戒指,看上去特别符合查尔斯的个人审美,他感觉一刹那连巴黎的风都温柔起来了,抚过他的脸庞,一瞬间大量心声涌进他的大脑里,大部分是法国人温柔的嘟囔,还有一部分是艾瑞克。

  正清晰又认真的念着:“查尔斯,我爱你。”

  风轻轻吹过,他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嘴唇轻轻张开,艾瑞克看见那双天蓝色蓝得浓郁的眼睛里映出自己的模样,温柔得像印象派柔和的笔触一点一点细细描绘与涂揉,霞雾般飘然。

  他听见查尔斯说道“I Do. ”














刚看完x男没多久,我也是第一次写EC文出来丢人现眼,阅读愉快!EC女孩过年啦!

 







 

评论 ( 2 )
热度 ( 117 )

© x谢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