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乎那些彪子说什么因为我产品冷得要死

锤基 飞鸟症

  •   接复联四

  • 因为没搞明白为什么基妹要自杀,把梗改了下,改成死亡的人会边做一只白鸽

  • 是稿子

  

  正文:



    今天早上,索尔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只鸟立在自己床头。 

  是一只白色的鸽子。 

  这很不正常,真的很不正常。 

  先不说在密闭的飞船里怎么来的一只鸽子,要看看这是哪。 

  宇宙,没有氧气也没有鸽子饲料,这只鸽子怎么活下来的?难道这是一种变种鸽子? 

  索尔警惕起来,伸手抓住那只鸽子,把他捏到自己眼前。 

  “你是谁。”他逼问道。 

  然后索尔就在他一千多年的历史神生中,首次看到了鸽子翻白眼。 

  鸽子在翻白眼啊喂!一只鸽子在翻白眼啊! 

  果然是变种鸽子!索尔吓了一跳,连忙把鸽子放开,那只白鸽伸展了一下翅膀,然后飞起来落到他的肚腩上,嫌弃的啄了啄,发出了咕咕咕的声音。 

  ??? 

  “我们中午该吃什么?”奎尔看了看火箭,浣熊耸耸肩,继续捣鼓他手里的火箭筒。 

  “反正你这个**做的东西从来没有好吃过。” 

  “今天轮到死胖子做饭了。”火箭朝索尔的房间看了一眼,索尔正从房间里走出来,肩上顶着那只突然出现的鸽子。 

  火箭怔了一下,咔的一声拧下了他刚装上的发射器,奎尔也蒙了,手里的播放器兀自放起歌来,德拉克斯直接放声笑了起来,螳螂女的手正好搭在德拉克斯的肩上,她也跟着大笑起来,两行细细的触角亮晶晶的,看起来像飞船外的恒星。 

  格鲁特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念叨了句,然后又低下头开始打游戏。 

  “嗯?”索尔迷惘的看了看肩上的鸽子,又看了看飞船里的大家,很迷惑的问道“你们在笑什么。”

  

  “你哪来这只鸽子的?”火箭先发问“难道你肚子这么大是用来生蛋的吗?” 

  飞船里的人又笑了起来,舱内外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他早上突然出现在我床头的,”索尔坐到椅子上拎起一瓶酒“我也不知道哪来的。” 

  “哈,突然出现的鸽子是吧,”奎尔坐到他面前,伸手想要去摸一摸鸽子,却被鸽子猛的一啄,连忙缩回手“真凶。” 

  索尔看着白鸽展开翅膀飞落到桌面上,飞船内的人都好奇的盯着他,他像个王者似的巡了一圈,然后猛的展双翅像唱歌似的叫了声。 

  “……?” 

  螳螂女歪着头走上前,轻轻的伸出手,她的两根触角亮起来,想要触碰到白鸽。 

  白鸽也歪着头看她,任她轻轻的把手在自己身上抚了抚。 

  “我感受到…温暖与少许的悲伤…”螳螂女闭上眼睛,触角在空中上下柔和的摆动“他一定经历过什么,而且他很喜欢你!” 

  她猛的指向索尔。 

  索尔一口酒差点被她吓得喷出来。 

  全体成员又罕见的看到了鸽子翻白眼,一个大大的白眼。 

  “是你们地球上的鸟都会翻白眼还是就这只会?”火箭迷惑的凑过去,被白鸽用翅膀扇了一下。 

  “严格来说,我是阿斯加德人。”索尔歪歪头,又灌下一口酒。 

  他这个样子真是和瓦尔基里神似。洛基忍不住这么想。 

  老实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变成一只鸽子了。 

  在他因为宇宙魔方被那个该死的紫薯捏断了脖子后,他便一直处于一片黑暗中,如果说这是死亡之母恒久的怀抱,洛基也认了,但是这里也……太孤独了。

  

  他还以为自己死后能去往死亡国度,能看见逝去的父亲母亲,还有阿斯加德那些死去的国民,或许自己还能在那里充当个王子的角色,但是他现在处于一片黑暗中,孤独如海水般淹没他,他浮在空中,百无聊赖的看着漫无边际的黑色天空。 

  如果这就是死亡后的国度,他宁愿再等个几千年,也不愿意在这里看见索尔,即使索尔在这里他会好受些…… 

  他在黑暗中沉沉浮浮,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许死亡就是这样的无趣,剥夺了人所有的权力,他早就习惯这些了,洛基尝试着做些什么,但他什么也办不到。 

  只是有一次他想起自己以前在书上看过的一个咒语,似乎能变出白鸽,尽管这和中庭蝼蚁们的戏法一样无趣,在这无边的黑暗面前也值得一试,洛基回想了一下,他有一副好头脑,记起咒语是十分简单的。 

  他望着面前的黑暗,然后念出了咒语。 

  接着他就跑到了他哥面前,以一只白鸽的形态。 

  然后就出现了现在的状况。 

  洛基不知道面前的地方是哪,只觉得该死的愚蠢,一堆乱七八糟的蝼蚁混在一起,还有一棵在打游戏的树?这简直不可理喻到了极点,他生气的展展翅翼,骂道“这里简直愚蠢极了!” 

  其他人只听见一声鸟叫。 

  “他饿了!”螳螂女捂着两颊道。 

  “我们船上没有鸟食,谁愿意再进行一个星际跳跃去买。”奎尔看了看四周。 

  没人举手。 

  “那就让他饿着吧。”他又底下头开始调适飞船。 

  “我去。”索尔举起手,把手里的酒瓶放下“奎尔准备一下,我去买鸟食。” 

  “要搞你自己搞,我还要去找卡魔拉,”奎尔头也没抬,就直接把一张操作指南拿给索尔“按着这上面的弄,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星际跳跃了。” 

  索尔耸耸肩,抓住洛基开始操作飞船。

    “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能在这么糟糕的地方混下去,”洛基收敛着翅膀,在操作台上走来走去“还有你,我才一会没见你,你竟然变成了这个样,你的肚子里装的是什么,你平常引以为傲的肌肉呢,全被你吃了?” 

  索尔只听到鸽子咕咕咕的叫声。 

  “你知道吗,在很久以前,也有人这样念我,虽然我不知道你念的是什么。”索尔系好了安全带,把洛基捧在手心里,粗糙的拇指温柔的抚了抚他的脑袋。 

  洛基很反感被人摸头,但此刻没有躲开。 

  “你一直在咕咕咕的念什么呢,”索尔等待着星际跳跃,双眼望着舷窗外璀璨的宇宙“你有亲人吗?我有一个弟弟。” 

  洛基任他摸着头,没有吭声。 

  “我好想他,想了整整五年。” 

  五年了吗?洛基眨眨眼,他只是在黑暗中沉沉浮浮,原来已经过了五年。 

  “我一直感到很抱歉,我没有好好的保护他,他才我在我眼前被灭霸活生生的捏死,如果当时的我足够强大,我就能把他护在我身后了,起码他不会死……” 

  “我真是一个没有用的神……” 

  索尔自顾自的说着,全然没发现自己手里的白鸽安静许久,然后才突然展开翅膀蹦到他肩上,用小小的脑袋亲昵的蹭着他的下巴,发出舒适的咕咕声。 

  “别再说了,”洛基抱着他,小声的说“你是最好的哥哥。” 

  阳光一定会重新照耀阿斯加德。













    他们在某个星球的中转站下了飞船,洛基站在索尔肩上,浑身沐浴着阳光在人群中穿梭。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索尔转头问他。 

  洛基的目光转了转,落在了一旁卖书的小摊上。 

一个看起来是人类的老爷爷坐在摆满的书的书摊旁,手里捧着本老书看,时不时推一下鼻梁上的老花镜,洛基展开翅膀飞了过去,轻轻落在书架上,用喙翻过书页。 

  索尔有些意外的跟了过去,白鸽的翅羽在阳光下白得反光,用喙翻过书页认真的看着,一双绿色的瞳仁时不时转一转,卖书的老爷爷看见他这副样子欣慰的笑了起来,然后又埋头进书里。 

  “鸽子都比年轻人爱看书。” 

  那天的阳光真的很耀眼,白鸽全神贯注的翻看着书页,索尔远远的站在阳光下望,就像他们小时候,他在训练场玩了一天,满身泥和汗的走回宫殿,洛基正盘着腿在长长的窗框上,安静的看书。 

  他满心欢喜,举着剑大声喊道“Loki!” 

  洛基会被他吓一跳,然后抬起头,嫌弃的撇了一眼,却忍不住笑起来。 

  这个场景真是太熟悉了。 

  

  仿佛时光倒流,记忆被重置,洛基没有在他面前被捏死,他也没经历过五年的无能为力的痛苦,他们就像刚开始一样,他还站在阳光下,洛基在安静的看书,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种感觉像涨潮的大海,浪花溅上索尔的思绪,他的嘴唇颤抖着,想到之前的种种,忍不住走上前,将还在看书的白鸽双手抱起来,让他立在自己的指节上。 

  “洛基常常说我是傻瓜,我也没感觉自己有多聪明,今天就当我又犯傻了,让我再傻一次。” 

  洛基看见索尔的瞳孔里有水光,他的哥哥看上去很激动,双手不停的颤抖,他看上去就是个大笨蛋,又傻又笨拙,洛基安静的看着他,等着他的哥哥接下来要说什么。 

  “你是……洛基吗?” 

  “砰”的一声,就像人类的帽子戏法,魔术师敲敲帽檐,砰的变出一只白鸽。索尔感觉到手上的重量突然增大,连忙加上一只手将洛基抱住,白色的羽毛满天飘,被风吹得如雪般四处飘舞,索尔看见洛基被他紧紧的抱在怀里,嫌弃的道“怎么我才一会没见你,你就变得这么胖了。” 

“感谢众神。”索尔看着自己的弟弟,喃喃道。 























  彩蛋⑧ 

  索尔和洛基一前一后走回飞船,原本正在争议谁做饭好吃的众人看见洛基一下安静了下来。 

  “请你不要告诉我,你的那只鸽子生了个蛋,蛋又孵出了这个……不知道谁?”火箭跳上桌子,迷惑的在洛基和索尔间看来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德拉克斯爆笑起来。 

评论 ( 15 )
热度 ( 2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谢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